月明风疏

恭喜您出土古董产粮机一个,功率有限,请好生对待,磕了碰了就吐不出粮食了。

【诚台】一碗西瓜。(一如既往的小甜饼)

大家好,没看错,是我……

我要说个事,让我说完了再打我。

那篇AU我准备暂停一段时间,其实已经停了很长时间了。

之前是在期中考,拖延症的教授们到现在还没考完,因为他们不仅拖还有12345个期中考…………

春假回了趟国现在不仅没学习,时差倒不过来,还吃胖了……

我现在痛不欲生。

状态不是太好,很久不写东西,每一次写时间又隔得太长,为了保证质量,准备清一清思路。暂定回国后连续写到结束。

我希望我写的东西不是谁都看不下去OOC厉害的垃圾,那样这些文章也没有存在的意义,在我喜欢的CP。

谢谢大家一路支持,我要也认真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给大家。

今天好不容易有时间,还是写个短篇恢复恢复练练,是最近找灵感看诚台CUT注意到的梗。那就是三二一数数梗啊!明台这个混世魔王居然会怕阿诚哥数数,哈哈哈哈简直萌死了好吗!这个梗我能玩好久!(此人已疯

我觉得个人来说还是喜欢电视剧里诚台的相处方式,这种暧昧里的不经意中的你一来我一往,点点滴滴深入人心。我也没怎么看过其他作者的文,因为可能是给我的感觉不太符合诚台吧。所以我写了很多双向暗恋,要不就是告了白没然后的文。QAQ对不起大家啊,这是我私心啊!

我也希望我这种慢悠悠细致感觉的诚台大家能喜欢。

不说了,一次比一次更啰嗦

P.S. 问我什么时候回国啊,那就是跟高考倒计时同步啊。

自割腿肉,望君吃饱

最后,谢大家不杀之恩!





  春去难舍,夏来夹着暖的风,迫不及待的带着摇摇晃晃的银杏叶子与影子一起共舞。明台斜倚在窗边柔软的沙发里下陷,膝上放着一本页面有些泛黄的硬皮书。午后两点的阳光,以刚好穿过树荫的角度淅淅沥沥洒落下来,覆在他微长的睫毛上,留下一片阴影。


  沉静目光落于纸上晦涩文字,眉头微蹙,也不知到底是文字晦涩难懂令他在意,还是故事曲折牵动心弦。微风似是不满意他的安静,只好用一下一下顽皮的抚摸呼唤他,柔软发丝在风里舞蹈着,有时还悄悄落到他的额前眉间。他也不恼,只轻轻按住了也随风翻动的粗糙页脚。


  明诚推开家门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少有,真的是太少有了。明诚一连感叹了两个,呼吸也不自觉漏了一拍。这两个少有,说的也是不一样的意思。第一个是感叹这样安静下午里一样安静的明台,第二个是感叹明台手里那本书——《十字军东征》。


  那是明台几乎是耍赖让他从大哥房里书柜顶上翻下来的,那尘封的角落。明诚还记得那个下午,也是跟今天一样的阳光,空气中翻涌着淡淡的尘埃。拿那本书的用意不言而喻,那只是个小小借口,明诚也从没想过他会认真看下去。


  在一个安静平常的午后,一切也都显得那么安静平常。


  但明诚知道,对于他们家混世魔王一般的小少爷,这一切看起来正常的和谐,那可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他几乎是下意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勉强迈着沉稳的步伐一点一点走近,就算是给下面发生的一切提前做好了准备。


  两步,果不其然,明台开口了。


  “阿诚哥,我想吃西瓜。”夹着小憩后的鼻音,一幅懒洋洋的语气,即使是理直气壮也显得像是撒娇。


  明诚侧头看去,不知什么时候原本安静看书的青年已经换了姿势,双腿蜷起抵着前胸侧卧。见明诚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还微微抬起了脑袋,如猫般的双瞳还映着透过玻璃折射进来的光。


  明诚暗自松了口气,还好,不是什么大事。他抿起嘴唇,让面部的线条变得硬朗严肃,视线像是审查般打量着明台。


  “你都多大了?想吃西瓜还叫我。”明诚沉默了半晌,确定不会再有什么出乎意料的“惊喜”以后,才缓缓开口。


  “阿香今天早上刚买的,看着可好了。”只见面前的青年抬手指了指明诚身后,微微睁大的眼眸里折射到他眼里的光又多了一道期待。


  “我的小祖宗,是不是还得给你一勺一勺挖出来再一个一个剃了籽才行啊?”明诚望着趴在沙发上一副懒散样子的明台和他眼里明晃晃的期待,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只好掩饰般的挑了挑眉毛。


  “我只是想让你帮我切开,要是阿诚哥愿意挖出来再剃了籽儿……”明台这理直气壮地耍赖一开口,明诚几乎是夺步瞬间走到沙发前面,拿起他放在茶几上的书立马塞回了明台怀里,一点也不想听那更欠揍的后半句。


  “先想想你的拉丁文卷子还剩几张,有空再想你的西瓜吧!”明诚几乎是干净利索的打断。


  明台被明诚这么一呛,眼底的那点期许的微光一下子全都不见了,只剩下点赌气和不情愿,再配上那微微鼓起的脸颊,这副摸样落在明诚眼里只剩下了可爱。明诚有点心虚的别过眼睛不看他。


  明台噌的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胡乱套上拖鞋,恶狠狠地瞪着明诚一眼,便泄愤一般故意使劲儿跺着楼梯回了房间。动作连贯一气呵成,明诚再回过神来,就只剩下明台摔上房门响彻明公馆的一声巨大的“砰”。


  明诚笑着摇了摇头,伸手默默抚平了明台起身后沙发垫上留下的褶皱。


  明台就真的这么在他房里呆了一下午,一点动静也没有。在厨房收拾着的明诚不自觉的再一次望向二楼,房门紧闭,什么也看不出来。


  是不是今天下午说的有点狠了?明诚心里有些犹豫,收回视线落在手中瓷杯时刚好经过料理台,无意间看到了那个明台口中不错的西瓜。又大又圆,纹理均匀,还顶着象征着刚摘下来的秧子。


  明诚先是叹了口气,随即又笑了笑,明台说的没错。


  忙完手头的事,抬头望了眼墙上的表,已经六点半了,楼上还是安安静静,安静的不可思议。明诚洗了手,理好了袖子,又回头看了一眼在餐桌上散着香味的饭菜,认命一般的迈步踏上去往二楼的楼梯,然后在明台门前站定。


  他抬手意图敲门,在手指即将接触到门板的一刹那却又收了回来,侧身附耳贴在门上,细细听着门后面的动静。


  可令他失望的是,还是什么声音都没有,本来舒展的眉头此时又不自觉皱了起来。他微微调整了自己的语气,才伸出手轻轻扣了两下房门。


  “明台,你干什么呢?”明诚语气柔和的询问开口。


  回答明诚的不再是安静,似乎是钢笔掉在地上清脆的“砰”和一声脚踹在书桌腿上闷声的“咚”。


  明诚不用闭眼就能在眼前勾勒出现在屋里的情形,他微微垂下眸子,看来明台是真的在做功课。


  “明台,回话。”他又一次软下语气冲着门里的人开口。


  这次回答明诚的是钢笔随意扔在书桌上的一声“咚”和废纸攒成纸球急促的“哗啦”,还有三个隔着房门有些听不真切的字。


  “写卷子。”声音闷闷的,显得极不情愿。


  “好,我知道了。先下楼吃饭。”明诚简单应着,脑海里浮现着今天下午明台赌气的画面,心下一软,又喊了一句。


  也不知这句话像是触动了什么机关,还是碰到了明台身上的逆鳞,屋里传出一阵的噼里啪啦,乱到明诚再也勾勒不出门后是个怎么样的场面,后面又跟着一句极大声的赌气。


  “不写作业你要管我,我写卷子你又来烦我!”字里行间似乎是收了极大的委屈。


  明诚听着里面乱糟糟的一团,抬手转动把手企图开门,没想到明台却是耍脾气的孩子一般把门锁了。明诚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心下一紧,却也没有办法。


  握着门把手无法活动,明台小时不愿起床便把门锁了的回忆历历在目,情形似与今日在眼前相似重合。


  明诚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唇角勾起些微,放开紧抓着把手的十指,甚至还退后了半步,不紧不慢一字一句的开口。


  “三。”


  “二。”


  “一。”


  果不其然,门开了。


  明台顶着有些乱的头发,眼睛瞪着直勾勾的看着明诚,控诉着明诚的暴行。


  明诚的唇边的笑意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加深了,那眼神他知道,赤裸裸的写着一句话“你除了从小吓唬我到大的三个数还会点别的吗?”明诚也不掩饰自己的愉悦,望了一眼明台身后的书桌,又收回视线在面前人身上停留了一瞬,才侧身让出路来。


  “饭做好了,吃完饭再写。”给人一个警告的眼神,说完便转身下楼,也不看明台。


  明台望了望楼下早已在餐桌上坐好的大姐和大哥,大姐也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开口招呼着他赶紧下来,脑海里是明诚那个警告的目光,只好慢慢走下了楼梯。


  明台拉开椅子,在饭桌前坐好,桌子上码的基本上全是自己爱吃的菜。虽然如此,明台这顿饭还是大姐大哥的问话下,吃的兴致缺缺。


  明台不停地扒拉着自己碗里的饭,连明诚什么时候离开饭桌的都不知道。


  待大家酒足饭饱,明台这碗饭也算是终于扒拉干净了,应付完大哥大姐的问话,这才迈步上楼。明台撇了撇嘴,一脸的郁闷,推开自己房门头也不抬的走了进去。


  直到只有书桌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双擦得发亮的皮鞋,明台突然想起来了这莫名的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这明明是昨天他蹲坐在台阶上替面前这个人擦的。


  明台这才抬起头,明明被他弄得一团糟的书桌不知何时也变得干净整洁,还多了一样东西。


  一碗西瓜。


  满满一碗西瓜,鲜红透亮,泛着香甜汁水的光泽。


  明台有些惊讶的目光望向面前的人,不自觉微微睁大的眼睛竟是显得平时灵动的视线有些不符合往日的乖巧。


  在他面前的明诚却是伸手把碗向人面前推了推,又把拿在手里的勺子插在了碗里。


  短短两秒,却是在明台眼里放慢了千百倍。


  “剃好了籽儿的。”明诚双眸里本就有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似是要还勾勒出几分眼角的细纹。


  比昨日晚了些许的夕阳刚好路过两人相对的发间眉首,虚晃的角度映照出看不真切的一片片银白。


  阳光正好。


  


  


  


  


  


  


    


评论(2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