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风疏

恭喜您出土古董产粮机一个,功率有限,请好生对待,磕了碰了就吐不出粮食了。

【诚台AU】大明星与小助理(一)

大家好!对,又是我,我又回来了。

说好的诚台长篇来了!作为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我自豪(

之前问过大家想看什么类型的AU,其实大家跟我想的一样,那就先拿第二个开刀。反正都是毁

这次是明台大明星和阿诚小助理的故事。原谅我不会起名字……待我灵光一闪再换。配置依然是no zuo no die台,和身心都苦逼诚。剩下的大哥是明台娱乐公司霸道总裁,大姐还是她的明氏集团董事长,老师是挖掘明台带上不归路的金牌经纪人,曼丽是按辈分的明台师姐,锦云是明台合作恶俗偶像剧的女主角,曼春是大哥师妹当红女明星。

今天差不多订好了大纲,就差一点一点写了。这次准备走轻松风,请让我轻松起来。

抱歉说在前面,不定期被英语essay折磨,我有时间一定去写!我发誓!

还希望大家多多督促我,拿着小皮鞭(

AU设定,文笔稚嫩,可能会不定期修文。

如果喜欢我的荣幸,如果看不下去咱就不看。

絮叨的我就说这么多,mua

还有最后一句!自割腿肉,望君吃饱。




        明台坐在化妆室里,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左涂涂,右抹抹,上描描,下勾勾。随意的回应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谈话,从说话的字数和反应时间上,明显的心不在焉。

         其实明台在回想着这半年以来发生的事,发展的太快,有点不可思议。在大学第一天报道的路上帮一位自称姓王的老师搬了书,后来就被莫名其妙拉到片场帮忙,拍了一条广告然后一炮而红。后来知道才不是什么王老师,是金牌经纪人王天风。再回去上学是不可能了,半推半就的就着了他的道,其实明台也挺享受的,不,应该说是新鲜。刚刚拍了一部校园剧的男二,温柔多金款,势头正盛。兜兜转转才发现自己的顶头上司是自己大哥,在自己大哥的公司里打工吃饭。反正大哥大姐也拗不过他,只好这么由着他去了,但不放心是肯定的。大哥只好“忍痛割爱”把他的秘书——明诚,也就是从小跟明台一起长大的阿诚哥派过来,监视,不,是给他当经纪人,兼贴身助理。

         想到这儿,明台的目光就不由自主的落在了不远处还在跟剧务商量着什么的明诚身上。他留过学,巴黎学的电影,懂得不少,会的也多,主要是,长得也帅,也就是他低调,不想出名,不然……或许是因为想着事情,明台的视线丝毫不加遮掩的从明诚穿着皮鞋的双脚一路打量到了他因认真工作微微皱起的眉眼。

         然后,然后就和明诚的双眸撞了个正找。

         明台丝毫没有被抓包的措手不及,反而是习惯性的露出一个讨好的笑,熟练到仿佛上演了千百次。美中不足就是,熟练到明台忘了此刻他还在被化妆师姐姐捏在手底下勾着眉毛,她倒是猝不及防的画出去了一道。

         毫无知觉的明台还是保持着那个笑,再配合着他额头上那一道,明诚微微低头掩去眼中的哭笑不得,什么也没说,走近把剧本塞到了他手里。明台撇了撇嘴,虽然不愿意,但还是认真的温习着剧本。

         这是一部很俗套的都市偶像剧,明台几乎是本色出演,纨绔富少爷,就负责有钱,负责耍帅,负责不学无术就行了。他手指不耐烦的翻动着几页剧本,脑海中默念着下一场的几行台词,正是男主向女主表白心意,决心悔过自新的剧情。

“是我以前不够好,那是我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意。”

“你的难过时挂着泪的眼睛,你开心时开朗的笑,全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时时刻刻扰乱着我的思绪。”

“你就这么霸占了我的心,你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你得对我负责。”

“它就在这里,装的全都是你,为你而跳动。”

“给你个机会,和我在一起吧。”

         这样一番又霸道还深情的表白,我要是女主,我早就被——感动个鬼。明台在内心狠狠地被恶心了一下,不然说艺术总是源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呢。他赶紧把还存留在脑子里随着台词自动生成的,自己站在绚烂烟火下捧着玫瑰花对着女主剖白的画面删了个干净。

         这种渣男,原谅个脑袋。明台坚定着自己的内心的声音附和道。

不过,也不一定。明台鬼使神差的想到了另一个画面,还是刚刚的花前月下,只不过是换了明诚捧着玫瑰花,深情霸道的冲着自己说出刚刚那一番话,求他原谅……我愿意!明台几乎是想要马上喊出来,直到应该捧着玫瑰的修长双手出现在眼前,拿走了还散发着粉红泡泡的剧本。

“想什么呢,刚才别人揩你油都不知道。”明诚手上整理着马上要穿的衣服,瞥了一眼明台那一脸回味的脸就知道他肯定没想什么正经的。

明台这才反应过来妆早就画完了,就这么顺势整理整理自己的表情,知道阿诚哥是在说刚刚的化妆师姐姐,不过这也是常事。他抬起头,语气轻松回答的诚实。

“当然是想你了,阿诚哥。”

明诚也是不以为意,早就习惯了他这副没正形的模样,把整理好的衣服塞到他怀里,然后抬手拍了一把他肩膀。

“剧本看好了?去吧,该换衣服了。”

----------------------------------------------------------

 

今天的明台完全不在状态,就光是这一场深情表白毫无技术含量的戏,忘词一次,说错词三次,忘了送花两次,期间不包括感情不对,眼神空洞,动作僵硬N次。坐在机器后面的导演都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如果叹气能数,那今天晚上就是重度雾霾。

“卡。”到最后导演的声音也从洪亮变得没点感情,换谁喊一晚上,也肯定是这样。

明台捧着那束揉搓了一晚上都快蔫了的红玫瑰坐回了棚子里,任由明诚给他披上羽绒服,递过热水,又拿给他暖手宝。他也不知道今天他是怎么了,一连的NG,就光今天一天都要比之前进组一个月加起来的还多。就连导演都看出了他的不对劲儿,特意走到他面前拍拍明台的肩膀,语重心长跟他说,累了,就多休息休息。

然后就是现在的明台走在回往房间的酒店走廊里,跟在提着大包小包放着他随身物品的明诚身后。他略微的抬起头,眼神又不由自主的打量着明诚。他今天又是那件深蓝色长款风衣,衣摆在他略微有些快的步速下显得有些飞扬,一丝不苟的头发和服帖的领口袖口,如果不是手上还拿着他的卡通背包破坏了气氛,那感觉真的像是从哪个谍战片现场走出来的。

明台默默地转过头去,努力的把自己的视线从明诚身上移开。要说今天为什么状态不对,其实他自己比谁都清楚不过。

还不是因为上午自己鬼使神差,鬼迷心窍的幻想。

反正明台也知道自己总是不作不爽,他望了一眼面前惹人神思但却毫不知情还在给他收拾着东西的明诚,似是有些撒气般把身上脱下来的衣服一股脑儿的往人身上一扔,随手抄起毛巾就进了浴室。

坐在马桶上随意扒拉着手机的他也不知道烦闷如何宣泄,编辑好的微博删删改改,最后就剩下一个噘嘴委屈的小黄脸表情,动动手指点了发送。

浴室外在给明台整理东西的明诚也听见了自己手机的提示音,有点特别,因为是特别关心。他拿起手机,发现手机屏幕安安静静的提醒着他,一个哭丧着的表情,来自他的小少爷明台。作为经纪人,总是要时时刻刻关注着自己的艺人,再说,这可是明台,从小到大就没踏实过,在眼皮子底下都能给你掀了屋顶的人,明诚又按灭了手机屏幕。虽然他每次都能大义凛然的找到堂而皇之的借口,掩藏好他那一点点私心。

明诚耳边听着浴室传出来的哗哗水声,看的出来,明台今天状态不好。连连失误,还全是低级错误,一看就是没集中精神,心没放在戏上。明诚没说什么,因为这跟明台往日三分钟热度的表现比起来,简直好的太多了。他也清楚自己的任务,就是在他们家小少爷玩腻了之前,好好的看着他,别出事儿就行。

他想起刚刚明台冲他撒气的模样,不禁弯了嘴角,他们家小少爷还是一如既往地什么事儿都写在脸上啊。

就在明诚在微波炉前等着一杯刚刚放进去的牛奶变得温热的时候,浴室的水声停下了。开门声衔接着精致而来的脚步声,还带着沐浴露香味的一股湿热气息扑撒在自己侧脸,在北京有些干燥的冬日里被映衬得格外温暖。

“阿诚哥,陪我试戏吧。”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