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风疏

恭喜您出土古董产粮机一个,功率有限,请好生对待,磕了碰了就吐不出粮食了。

【诚台AU】大明星与小助理(二)

大家好,又是我。

虽然顶着今天12个小时课,明天考数学,后天考驾照的压力,生出了这一章。总算是憋出来了。

今天想着给大哥配个CP,不然太孤独了,看看大家意见,是楼春还是双毒,提前说我尽力,因为我诚台中毒……别的感觉找不太好。

不知道为啥有个脑洞,越写越觉得导演是黎叔……哈哈哈哈

总觉得自己写的越来越扯淡了,毕竟连我自己都想不出来阿诚哥霸道总裁是啥样子,不过莫名的带感,就是那种不融合的气场,想想就

现在是,写一步看一步,我发誓尽快找到感觉!

最近家里网差的可以,LO都点不开。:(

总之希望大家多多督促我嘛,我这么懒的人,是吧。

还是那句话,谢谢大家看得下去。

自割腿肉,望君吃饱。


这里是前文。

(一)

下面是正文。



于是,这场略微带着点诡异的临场发挥就这么开始了。

穿着浴袍头发还湿漉漉的香喷喷霸道总裁,和还穿戴整齐一丝不苟英俊帅气的草根小妞。咳,怎么看都怎么奇怪。明台收回目光假装在脑海里认真的整理着台词,洗澡时候忽然有的念头,就这么假戏真做,借着台词胡言乱语,那也很满足了。就这么胡思乱想着,直到他再也无法忽视一道热切浓烈的目光,不加掩饰的打在自己身上。

明台当然知道这是来自谁,本想偷偷望一眼,却猝不及防被那双深邃含着深情想向你诉说的眸子撞进眼底。他心跳本能的漏了一拍,脑子空白了好几秒,才后知后觉的回忆起来是阿诚哥答应陪他试戏。暗自惊讶人状态进入的太快,同时堪堪收回猝不及防之后的呆愣表情,直直的视线迎上去,也是不亚于面前人的深情。

周遭静的像时光停歇处,明台甚至都能听见从明诚鼻尖传出的浅浅呼吸声,轻缓又悠长。廊道里温和的橘色灯光柔软了他英挺的鼻峰,也在他眉眼深处留下一道温暖。满满的映在了明台眼里,他再也想不起来什么其他的,隐约想起几句之前似是熟悉,反复演习过很多遍的表白,一字一句缓缓开口。

“是我以前不够好,那是我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意。”

“你的难过时挂着泪的眼睛,你开心时开朗的笑,全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时时刻刻扰乱着我的思绪。”

“你就这么霸占了我的心,你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你得对我负责。”

“它就在这里,装的全都是你,为你而跳动。”

明台几乎是急切的让自己的心意迸发宣泄,一句比一句说的更热烈大声,生怕人一个打断开口就是拒绝。说到最后一句甚至不敢看明诚的眼睛,眼神闪躲的只敢盯着他的唇角,观察他的表情。

“给你个机会,和我在一起吧。”

语毕,还在站在原地显得有些僵硬的明台只觉得缺了些什么,也是他下意识地记着他还有束玫瑰,情至深处,水到渠成,然后。

然后,就顺理成章的把手里还没来得及擦干头发的毛巾递了过去。

几乎是在不远处微波炉叮的一声结束提醒,明台才如梦初醒。想着也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模样有多傻,其实还没来得想,明台只听到一声浅笑,再想看明诚表情的时候,刚才作为道具的干爽毛巾就已经覆在他头上行使它本来的使命了。

我们深情的草根女主,啊不,阿诚哥,已经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接过毛巾给我们刚刚表完白的纨绔小少爷擦头发了。明诚余光瞥见明台那副有点懊恼还带点委屈的表情,不自觉的笑出声来。

“我的小少爷啊,这不是演的挺好的。又是谁惹你不高兴了?”

你。明台不假思索的在心里开口。被左右头上舞动的毛巾遮着视线什么也看不清,有些烦闷的他只好用手按开微波炉,端起恰好温热的牛奶一口一口的嘬着。

明诚见他不说话,知道他许是赌气了,隔着手下的毛巾都能想象出他那副微微鼓起脸颊的表情,还是忍不住开口再逗他几句。

“你平时冲我犯脾气的劲儿都去哪了?好好的一个纨绔子弟让你给演的像温柔男二,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小少爷。”

明台本来心里就有些憋屈,再被他这么一激,也顾不上头上的毛巾立马回头,随便把手里的牛奶往桌上一推,直直的瞪着面前话音未落还余着笑意的眼睛。

“你说的倒是轻巧,那你示范一遍给我看啊。”

明诚挑了挑眉毛不置可否,几乎是一瞬间就换上了一副霸道的表情,只有一边微微上翘的嘴角甚至显得有些邪气。

明台也几乎是瞬间瞪大了眼睛,他从未见过这种样子的阿诚哥,与以往包容他的温柔体贴完全不一样。他甚至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是刚刚还替他温柔仔细擦着头发的阿诚哥,明台做不出什么反应,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明诚,仿佛是与他印象里的人在对比确认一般。

还是时间过得漫长,刚刚同样恶俗的台词却在明诚这里像是着了魔一样,一字一句从他嘴里吐出来,是契约镌刻的魔法,是烙印石碑的咒语。当一个人有些霸道的宣示着对你的主权,眼底还隐藏着满满的温柔,从他眼里还能看到你自己的倒影,确认他满心满眼的都是你。最主要的是,他还是你喜欢的人。

明台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就差扑腾扑腾小翅膀飞升了。

也就连什么时候刚刚被自己赌气丢到一旁的玻璃杯又回到了手边都不知道。明台愣愣的接过刚刚被他抿了几口的牛奶,想也没想的递到自己嘴边咕咚咕咚灌了下去。

后口甜甜的回味在嘴里,明台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杯牛奶可能是跟他的毛巾是异曲同工之妙。明台没抬起头,就这手中玻璃杯的倒影偷偷望着明诚,这时的他已经恢复平时的样子,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发生。

明台把手里喝空的杯子又放回桌上,眼前的明诚还是那副好暇以待的表情瞧着他,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说,我演的不错吧。哼,赤裸裸的挑衅。明台又想起刚刚就这么不知不觉陷进去的自己,努力忽视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也不开口理人就这么越过明诚身侧,随意踢掉两只拖鞋,躺进自己的床里。

明诚当然也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也就不再开口调侃,还贴心的替他把甩飞的拖鞋码好又给掖了掖被角。

“今天难得导演让你休息,早点睡,明天我晚点叫你。”明诚默默拿起还要整理的东西,走之前替明台关了灯。

明诚回到自己房间也没有睡,他还有明天的日程没有核对,最近戏约不断,采访也多,甚至还有几家代言也需要他筛选。忙着处理事务的他也没留意,不知不觉间,夜也暗沉了下来。明诚揉揉自己酸涩的肩膀,舒展了一下身体站在了房间的落地窗前。透亮玻璃倒映着自己身影,却是明台早些时候试戏时候的样子浮现了出来。穿着浴衣努力念着台词还给他递毛巾,一连串的样子点点滴滴的描摹着,在发现自己是给他擦头发时候的表情更是可爱。说是一直照顾他太习惯了,其实是自己也想找个借口掩饰自己快控制不住的感情。小少爷啊,我已经是假戏真做了,你可不能再犯规了。

明诚垂下眼眸,眼睛里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来。

等收拾好了一切,坐在床边,他又按亮了手机屏幕,最后检查一遍有没有遗漏。手指上下滑动,却意外事的发现了之前一直没点开的那张哭丧着小脸的特别提醒。明诚的手指在屏幕上顿了顿,也像之前坐在马桶上不知道发什么犹豫的明台一般,删删改改了很久才发送了一条私信给特别关心的主人。

直到听到关门声响过了很久,明台都要憋死在自己的被窝里了,才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今天一天就像做梦一样,其实就是在做梦吧。也难怪明台一遍一遍的回想,大晚上安静更是让明台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了,罪魁祸首当然是跟他翻来覆去翻身一样不踏实的回忆了。他又翻了个身,正对着天花板望天,企图放空自己早早睡觉不受折磨。

此刻,好巧不巧的也是一声特别关心的提示音。明台伸出手在身侧左右摸了摸,正亮着的屏幕在有些黑的夜里显得有些刺眼,他眯起眼睛适应了一会,才看清了屏幕上的内容。

只有一个红着小脸的大大微笑,仿佛是跟明台之前的噘嘴配套一般。

他忍不住笑出声来,舍不得的看了好几眼才把手机放在枕头底下。

当然,他的特别关心也只有一个人,


评论(15)

热度(53)